中新社巴黎10月31日電(記者龍劍武)正在法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巴黎看望了81歲高齡的法國前總統希拉克。
  王毅對希拉克表示,你是在中國廣為人知的西方政治家,更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。在你執政的12年中,中國領導人和你共同推動中法關係實現跨躍式發展,中法關係今天的成就和你的努力分不開。
  王毅還說,你對中國的友好發自內心,發自你對中國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對中國發展前景的高度認同,也源於你主張建立多極世界和不同文化和諧共處的責任感。
  對此,希拉克回應說,我對中國和中國人民懷有崇高敬意。我熱愛中國和中國文化。每次訪華,中國偉大文明的力量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,增添我對中國的崇敬和熱情。我深信,隨著中國的進一步發展,中國的重要理念和智慧將在世界上發揮更為舉足輕重的作用。  (原標題:王毅在巴黎看望希拉克 稱其是中國人民老朋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17dtqf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